close

兩年好像只是轉眼間!

不同的是天空下著雨!

如果硬要在教召上擠出幾個優點的話,

能在回到曾經生活過的營區,

我想這會是最明顯的優點,

龜山鄉的林口憲兵學校!

有很多的回憶,

但相較之下泰山的堅實以及西門町的中華,

對我而言回憶更是多到滿出來,

以前長官常說"憲兵圈很小"!

真的!隨便就會碰到幾個熟面孔,

旅長.營長.副營長都是原班人馬!

而當兵這個話題在男人間像是一把鑰匙,

可以把兩個冷漠的人,

瞬間變成熟識已久的好友,

依靠的就是"共同存在過的記憶"!

當然我們看現在的兵會覺得他們很爽!

就像過去的學長看我們一樣,

不同的是!當初回來教召的學長們,還有我們這些學兵伺候,

而現在回去,學兵早就把我們當成隱形人!

甚至在某些層面上來說,我感覺自己比較像學兵!

好比營站擠滿的是學兵而不是教召員,邊走邊講電話的是學兵教召只有固定時間能講電話...

總之這是時代造就,沒有誰對誰錯,何況談對錯似乎有些過於沉重!

 

五天的教召體會了什麼?

1.自由真的很重要,就算有一甲的地方讓你活動,但被限制住了,其實也不會快樂.

2.比起學校時期,後憲的出路更是天差地遠,可以聽到更多不同的工作經驗,了解很多不一樣的人生經歷!

3.短暫的放空.規律的生活,雖然大多數時間每個人都因為太早起床而睡眼惺忪!

4.如果說當兵讓我學到什麼,我會說"苦中作樂",而教召讓我找回那樣的感覺!

5.飯菜還是那樣,林口也還是一樣的潮濕,睡醒整個人還是酸啊!

6.兩年的時間很快,大部分的人都是這兩次一起被教召的,瞬間兩年過去了,追求的東西,兩年前得到了,兩年後還會珍惜嗎?

7.大家都知道兩年後一定還會被教召,大多數的人從第一天就開始準備下次要出國躲過,如同上次!然而多數的人還是出現了,收到還要來嗎?

8.紀律好像根深蒂固了!明明是教召,聽到集合還是會快步向前,休息完後還是乖乖坐好,感覺比菜兵還要菜,只能說這是"犯賤症候群"吧!

9.五天的記憶有點不真實!但又過於真實!好像是另一個世界,好像是場夢,好像被外星人綁架,放空完後開始要面對現實了!

10.費玉清的晚安曲,還是陪伴著新兵們入眠.

 

退伍已經六年了!依稀記得退伍時踏出營區的爽快!一年三個月的役期,

憲兵勤務:舉凡甲服大門正哨.安全士官.禁閉室戒護哨.側門乙服哨.機動班.便服哨.車巡.春安憲警聯合 .指揮交通...除了抓陸軍違紀外,其餘的哨幾乎都上過!

甚至碰到當兵最怕的基地整訓,憲兵在大台北地區的靶場,我幾乎打遍了!

一句帶過叫充實,貼切的說"越是難熬的回憶,往後說起越是有趣"!

 

憲兵要縮編了,事實上我一點也不在乎,但聽到林口憲校要開始拆了,卻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榮譽"是學長掛在口邊的話!而"只有退伍令才有真實感"是我告訴學弟的退伍感言!

"兩年很快又會過去了..."旅長不是滿口官腔,而是講出很多警惕的話,很有道理!

不管是否還會再回去教召,兩年後的我又會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