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708

說到"阿給"這樣食物,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人會想到"淡水",

但我相信住在"蘆洲"這塊土地上的人,除了"淡水"外,一定還有另一個地方可以聯想!

那就是在鷺江國小附近的"楊媽媽食堂",這個味道可是陪伴過我的童年,

記得小時候媽媽晚上要加班,有時候太忙了,會買阿給和甜不辣給我和哥哥吃!

當然我是愛吃甜不辣的,阿給印象中只吃過一次!

DSCF7703

阿給是有湯的喔,這算是這裡的特色,而且湯頭就是甜不辣的湯,淡淡的甜味,加上辣醬!

真是~所有童年的回憶的湧上心頭了!坦白說~這算是個偏見吧!我覺得這裡的阿給比淡水好吃多了!

DSCF7704

甜不辣!跟小時候吃的味道差不多,這裡的甜不辣是沒有菜頭的喔!

還是很美味呢!老闆給醬一點都不手軟,吃完碗底都還剩下很多醬,

這時候可以再加湯,當然我是沒有,因為阿給的湯已經讓我喝飽了!

DSCF7705

在店裡看到這台電視播放著網路上的消息,我才知道這家店名氣也不小喔!

而店裡面的氣氛!很像日本那種巷弄裡的小餐廳一樣,很悠閒!老闆不忙了還會走過來和客人聊幾句!

不會有那種趕著要你吃完的感覺,美味是第一!當然回味更是無窮,特別是夾雜著小時候的記憶,

而且吃到一半店裡還播著"有一點動心"感覺~真的回到那個時候了!哈哈~

 

這家店靠近民族路與民權路底交叉口(鷺江國小那個)~也就是從民權路來的話!就切過民族路直騎進小巷子!

從民族路的話就看到民權路的指標時,右轉(左轉是民權路)進小巷子!馬上就可以看到了!星期天公休~~

DSCF7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